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

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成立於1994年,透過籌組藝術節、演出、工作坊、研討會等活動及教育計劃推動民眾戲劇及促進民眾文化。協會致力揉合不同民眾戲劇方法體系,參照各地教育劇場的發展、方法及理念,積極在本港不同社群推行民眾戲劇工作坊,透過具體和系統化的培訓使參與者充份發揮他們的潛能,在創作過程中發出自己聲音,達至增權效果。此外,在過去十年間,協會亦分別籌組了多齣跨國/ 跨地域/ 跨文化/ 跨語言的舞台製作,作品包括《大風吹》、《亞培之旅1841-1997》、《澳門故事一、二、三》、《亞洲泡沬夢》等。

自1999年起,協會一直與香港外勞團體合作進行外勞文化活動。近期活動包括「中西區的故事」社區劇場計劃、「香港作動」行為藝術計劃、劇場演出及錄像放映《切‧古華拉》系列、獨腳戲《你唔好去死》系列、外勞戲劇及社區舞蹈系列。於2006年,協會與韓國、日本及中台民眾戲劇工作者成立東亞民眾戲劇網絡,並在韓國及香港舉行訓練及演出。協會近期及計劃中活動有 :《我家有個大門神》大木偶劇、「香港作動」(二)及國際行為藝術節(2007年11月)、「一人一故事劇場」香港回歸十周年演出及討論會(2007年7/8月)、與菲律賓教育劇場深化交流計劃(2008年)。此外,協會憑著舞蹈計劃《DanceAbility、舞出傷健新紀元》獲頒2007年香港舞蹈年獎。協會亦受香港藝術發展局委約進行 2007/8年度社區及即興劇場海外進修計劃。近年,著力推動聾人電影發展,至2015年已連續主辦五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,並舉辦首屆聾人電影國際研討會。